跳转到内容

上海电视台将“乌云”的英文名写作了“UCloud”

本文首发于航通社,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。航通社 微信:lifeissohappy 微博:@lishuhang

最近网易邮箱被曝安全漏洞,这使得曾曝光多个重大漏洞信息的乌云网再次成为舆论焦点。

昨晚上视新闻综合频道《新闻夜线》节目在制作报道时,主持人身后大屏幕上出现网易和乌云网的标识,但他们错将乌云的名字弄成了“UCloud” ,而这是国内一家云计算服务的商标。

实际上乌云并没有一个正式的大字商标,只有域名是wooyun,com,可能编辑觉得这样做背景板不好看,就弄了一个自认为是“乌云”英文名的标识。

他们可能是认为“UCloud”的“U”和“UBER”的“U”都念作“乌”,而“Cloud”代表“云”,所以才有了这样的误会。结果,背景板的最终效果就好像是UCloud发生了数据泄露一般。

Ucloud目前已得知此事,正联系有关方面希望澄清和消除影响。

优酷

更新

目前为止,我们认为已经找到了STV会用到UCloud字样组合的原因,这还是UCloud自己发的一篇公关稿……

http://static.cnbetacdn.com/article/2015/1020/e2b65118ad66a6f.png

作为编辑我表示还没见过比这更惨的企业PR活动。

STV《新闻夜线》就弄混乌云和Ucloud一事致歉

昨晚上视新闻综合频道《新闻夜线》栏目错用云计算服务UCloud的商标来代表漏洞报告平台“乌云”。今天下午栏目组就此事道歉并获得了UCloud的谅解。

UCloud表示:“在接到我司公关部的问题反馈后,《新闻夜线》栏目组积极配合情况调查,并对误用Logo的问题表达歉意。我们对上海电视台及《新闻夜线》栏目组这种积极的态度表示赞赏,也呼吁各大互联网平台级服务企业,重视信息安全和用户数据隐私。”

以下为《新闻夜线》栏目的声明:


昨晚(10月19日),《新闻夜线》播出“网易邮箱被曝过亿数据泄露”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。之后,@UCloud云计算 向夜线君指出:这组报道使用的大屏幕中的图片为该公司的LOGO图,而并非新闻报道主体“乌云”网的LOGO图,引发客户误解。

经排查,夜线君找到了昨晚的大屏图的原始图。

点击图片上的链接地址,页面跳转“乌云众筹” 主页。

再点击主页左下方的链接,页面跳转“乌云”网 主页。

至此,夜线君自然认为这张原始图即“乌云”网 设计图,而图中的“UCloud”系设计效果。

然而,UCloud”公司所说的该图非“乌云”网而是“UCloud”公司的LOGO图,这又是怎么回事呢?夜线君在百度上搜索“UCloud”,百度百科显示该公司系一家基础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注册公司。

点击公司主页链接,主页上的“Ucloud”字样的确与大屏原始图的设计感如出一辙。

夜线君疑惑:“UCloud”与“乌云”网到底是否是一家公司?于是,夜线君向“UCloud”求证,对方表示并非一家公司,并进一步解释:夜线君所用原始图系“UCloud”公司的设计图,图中的“UCloud”系公司LOGO,该公司与“乌云”网系合作方,该图是两家合作时推出的文案设计配图。“UCloud”公司同时表示:已有客户因此来询问昨晚新闻报道的数据泄露事件是否与“UCloud”相关。

对于误用LOGO可能造成的误解,夜线君对“UCloud”及客户表示歉意。特此说明:夜线昨晚报道的“网易邮箱被曝过亿数据泄露”事件与“UCloud”无关。

夜线君表示,会吸取此次误会的经验,在使用有设计感的图片时多加留意。避免再次产生不必要的误解。

《新闻夜线》栏目 2015.10.20

欢迎随手转发到朋友圈。寻求转载授权,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航通社 (ID:lifeissohappy) ,并在后台留言输入关键字转载。转载时请保留版权信息。